罗凯伦
学术&专业学位硕士生导师
***
luokl@dgut.edu.cn
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(软件学院、网络空间安全学院)
https://luokailun.github.io/

学科信息

个人简介

2020年在中山大学获得计算机博士学位,研究领域为人工智能中的知识表示与推理。近五年来发表CCF推荐AB类高水平论文共6篇(其中一作4篇),其中发表在国际顶级会议IJCAIAAAI4篇,国际知名会议ECAI1篇。多次出席国际顶级会议并作口头学术报告。担任国际顶级会议IJCAI审稿人,ECAI审稿人。


研究兴趣包括人工智能中的动作理论的泛化与通用能力研究;多智能体系统的策略表示与推理形式化概念,如程序循环不变式、状态自动机、智能体策略和智能体抽象等的自动验证、学习与综合。目前的研究方向还包括强化学习与知识表示的结合,自动化测试和安全协议的形式化验证。


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,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项。


 

研究方向

人工智能中的知识表示与动作推理,人工智能中的抽象技术,强化学习与知识表示的结合,安全协议的形式化验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