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青青
学术学位硕士生导师
***
liqq@dgut.edu.cn
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(软件学院、网络空间安全学院)

学科信息

个人简介

基本信息  (Li Qingqing,  PHD)

院系: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系

职称:特聘副教授

导师资格:硕士生导师

研究方向:生物统计、生物数学建模以及计算系统生物学

研究领域:定量研究生命系统信息处理的动力学和调控机制,以及基于深度学习的生物信息学算法。

1) 细胞活动(如基因转录、信号转导等)的动力学和分子机制;

2) 基因组的复杂关系建模的人工智能算法及应用。

科研项目:

1.国家自然科学基金—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,“多状态基因转录模式的建模与分析”,2023.01-2025.12,主持。

2.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—粤莞联合基金青年项目 ,“基于数据推断的基因表达模型及其分析”,2020.01-2022.12,主持。

3.国家自然科学基金—面上项目 ,“基于单细胞转录组数据揭示细胞命运决策的综合机制”,2018.01-2021.12,参与。

联系方式

欢迎对计算机、统计、深度学习与生命科学交叉方向感兴趣的同学(硕士、本科)与我联系,欢迎加入,待遇从优。

电子邮件:liqq@dgut.edu.cn
通讯地址: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大学路1号东莞理工学院,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8A405,邮编523800。

 

研究方向

生物统计、生物数学建模以及计算系统生物学